白河夜船

点燃我,或者离开我。

【凯歌】妄想与现实2

慢慢彼此靠近的虐狗日常,觉的写的好像流水账…
 苦中带甜才是我的最爱
 现实向凯歌RPS同人
 时间线混乱…
 有那么一点点的靖苏

自娱自乐,禁止艾特打扰真人。
 自娱自乐,禁止艾特打扰真人。
 自娱自乐,禁止艾特打扰真人。

事说三。

 

前文:  【1】

第二章

两人闷头大吃吃了两个多小时,想到第二天还有好几条戏要拍也就没有喝酒,为了皮肤不吃能太辣的东西就喝着凉茶吃着微辣的丸子畅快淋漓。等到他们吃完以后已经九点左右了。

两人倒是没有在谁结账上客套,胡歌说着“我叫你出来吃饭的”抢在王凯面前刷了卡然后利落的在账单上签了名先一步走出去,王凯则是一脸无奈的收了钱包摇着头跟着走了出去。下过雨的晚上有些凉,刚吃过火锅的两个人却没有感觉有多冷,离开会的时间还有一些,他们两个就索性又走了一会儿全当消食,回到酒店是就已经十点了。胡歌和王凯直接一起去了会议室,走到门口王凯下意识的拉开了门让了一下示意胡歌先进,胡歌看着他的动作愣了一下随即又反应过来,径直走了进去。

王凯好看的手搭在门把手上,走廊边的灯带灯光打在他的手上投下一层阴影。他蹙着眉回想起刚刚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而后又整理了一下思绪,走了进去坐在胡歌旁边翻着新改好打印出来的几幕台词,没有说话。

气氛有些微妙。不过好在编剧的存在就是调节气氛的,没一会儿这有点不对的气氛就消失不见了。会开到差不多十一点左右,想到明天还要早起开工导演便早早的催他们两人去睡觉,王凯拿着改好的台词手稿道了晚安与胡歌一起走了出来,胡歌看着手里那些纸一脸心事重重的样子突然笑了出来,他伸出手拍了拍王凯的肩膀道了句晚安便摆摆手转身。

王凯的目光追随着胡歌的背影离开,直到他的消失在拐角。他打开门走进去坐在床上背了一会儿剧本发现什么都背不下去,就索性关了灯倒在床上拿着手机摸上微博。剧组的微信群里还有人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他,王凯想了想提前定了闹钟,粗略的翻了翻未读消息,然后点开群成员调出胡歌的对话框,犹豫还是发出了一句“睡了吗”。

胡歌很快就回复过来一个猪头的表情证明自己还没有睡觉,想要发出去的字打打删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王凯叹了口气扫了眼手机屏幕,只见那边又回复“什么时候睡觉”,王凯想了想安下心来,不急不缓的在屏幕上打字。

“马上就睡了,你呢?”

胡歌的打字速度很快,每条消息几乎是很快就回复过来,王凯看着那边回复的“我也是”动了动手指回了句晚安,等到那边的人再一次回复了晚安才将手机放在了床头柜上闭上眼睛。

第二天天气很好,虽然太阳在横店的冬天根本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王凯坐在伞棚下面随意的翻着剧本,看着远处胡歌坐在马背上恣意张扬的笑容。每当这个时候,他都没办法将他带入梅长苏这个角色。他想起昨天拍摄时胡歌的梅长苏,心中就好像哽住了什么,


拍摄的过程中十分顺利,不过期间闹的乌龙也不少。胡歌出了戏的时候是比较爱玩儿的,有的时候心里的小恶魔一玩儿起来整个组都要倒霉,当然王凯也谈不过胡歌的整蛊。自从胡歌不知道从哪里听说了王凯害怕马头,他就好几次骑着马追着王凯到处跑,乐此不疲。

记得有一场戏是梅长苏选择萧景琰的对手戏,拍摄前王凯和胡歌走了走戏虽然觉得有些别扭但还是勉强的过了,直到真正开拍的的时候不知怎么的,一句“我选你”突然转了个音变成了“我喜欢你”,两人皆是一愣然后双双出了戏,王凯忍着笑不慌不忙的接了一句:“我也喜欢你,小殊。”

最后包括王凯胡歌在内的所有人都笑成了一片,胡歌站在一旁不停的重复着刚刚的那句话,好在众人都没忘记正在拍戏,闹了一会儿就连连加了词继续拍摄。

胡歌爱玩儿,王凯也不恼,闲下来的时候就由着他闹着,有时候兴趣突然来了也会陪着他一起玩。这个剧组有了胡歌,每天都在痛并快乐着。

随着后期拍摄越来越紧张,剧组里的不少演员都杀青了,定妆照也被剧组陆续的放了出来,萧景琰和梅长苏的两张海报被剧组里的人笑着打趣像情侣装,当事人王凯和胡歌却没有多大反应,看了看对比图笑了一会儿也就随他们说了。

—TBC—

今日双更Get√

学校放假不买买买不找对象儿就只能在家里高产似母牛了……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