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夜船

点燃我,或者离开我。

【凯歌】老有所依[HE/完]

  • 凯歌RPS同人

  • 《霜雪千年》系列第五世

  • @无穷日暮 阿暮的老年梗点文,其实是他们在一起二十年后的故事

  • 虐狗温馨日常

  • 请勿KY,勿打扰艾特真人

  • 当耿直BOY变成了心脏BOY

 

 

前文: 【1】

 

 

————

 

 

胡歌回忆起去他父母家那天着实的有些胆战心惊,他看着在一旁开车的王凯像是想起什么突然开口:“我说凯哥啊二十年前去我爸妈家那天如果我不挡在你面前,你是不是真的要捱下那一巴掌啊?”

 

 

王凯看着前方的红灯换挡起手刹,偏过头看了胡歌一会儿,直到把后者看的不好意思才满意的别过头。

 

“当时老爷子不是在气头上嘛,所以…”话还没说完红绿灯就换了颜色,王凯一手扣着方向盘,一手落了手刹,换到了手动挡聚精会神的盯着前面继续说:“所以捱一巴掌又怎么了,我把胡家独苗给拐跑了,你们老胡家要断子绝孙了。”他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又说:“那时候你冲过来挡在我面前我是很意外的,不过我很高兴,就冲你这么护着我,我就是再多捱几次,也得受住呀。”

 

王凯笑着说完,胡歌虽然看不见他的表情,但是被他这番话感动到了,虽然心里喜滋滋的,但是嘴上却不服软,他笑着说了一句“就你贫”,王凯知道他的意思没有回话只是抿着嘴别有深意的笑着。

 

“对了王凯,你还没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说服你爸妈的,你都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害的我白白担心那么长时间。”胡歌想起去王凯家那天,然后冲他翻了个白眼。想起那天出发前他站在穿衣镜前谨慎的检查者西装的细节并暗暗打着腹稿,完全没有了平时在采访或其他节目上的圆滑。而那厮居然拉着他手把手的给他换了件白衬衫,虽然看起来和他自己身上的那件黑衬衫有些像情侣款,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王凯带他去的时候居然是空着手去的,想起去自己父母家带的大包小包的礼品胡歌就紧张,直到进了王凯父母家家门的时候他还在想这件事。虽然后来王爸爸王妈妈对胡歌好到简直把他当做亲儿子让他受宠若惊,事先想到的事情都没有发生,王妈妈更是对他说王凯如果欺负自己就让王爸爸教训他,惹得王凯叫苦不迭。

 

想到这里王凯一个没忍住笑起来,打方向盘的空余看了胡歌一眼,说:“哈哈这个啊,你知道的,我爸妈自从我坚持考上中戏后就很支持我自己的想法和意见,那时候我也老大不小了,他们担心我就说不管男女总之带回来一个,然后…然后我就把我有男朋友这件事跟他们说了。当然,起初他们知道后还是很生气的,不过后来我把和你一起去爸妈家你挡在我面前这件事添了油加了醋跟他们二老说了,再加上我妹一直也都在帮我们说好话,他们二位就慢慢心软了。”王凯越说越想笑,昔日的耿直BOY变身成了心机BOY让胡歌啼笑皆非,王凯趁着空闲又多瞄了几眼胡歌继续说了下去。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你自己。”王凯顿了一下转着方向盘,又开口:“因为你太好,好到男女老少通吃。我爸我妈是你的粉丝,他们听我说我的男朋友是你,便想也没想就同意了。”你那么好,能和你再一起,那大概是千年修来的福分。后半句王凯没有说,但他知道胡歌一定能想到。

 

胡歌听了后面的原因小小的自恋了一下,看着旁边的王凯眼睛泛酸,他没想过如果他们那时候没有坚持下去彼此错过了怎么办。

 

如果他们那时候错过,大概是会遗憾一辈子的吧。

 

还会有多快乐?胡歌想不到,也不远去想。

 

胡歌看着窗外熟悉的路,有些疑惑的转过头看着王凯。

 

“去外滩干嘛,这么冷,看人头吗?”

 

“到了你就知道了。”王凯故作神秘的回了一句,胡歌给了他一个“你很幼稚”的眼神,靠着椅背开始小憩。

 

没一会儿车子便驶到了外滩,王凯在车上帮胡歌围上提前准备好的围巾,把大衣和手套从后座拿出来递给他,待胡歌上了车交代了一句“不要乱走,等我”便打着方向盘去找停车位。胡歌乐呵着将手套戴好,把脸往围巾和大衣缩了缩,等了一会儿不见王凯回来,便拿出手机准备给他打电话,却看见不远处有人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在自己面前停下,是个可爱的丫头,等她喘足了气,将身后的东西不由分说的塞给胡歌,冲他眨了眨眼说了句“要一直幸福哦”又跑开。胡歌还没反应过来就看到那姑娘已经跑远,他低下头看着手里的东西,是印有他和王凯头像的卡牌。

 

胡歌把卡牌握在手里,心下了然,又顺着刚刚那个姑娘过来的地方走过去,果然没多久,就看到了第二张,第三张…每一张上的图片都不同,胡歌在拿到第十九张卡牌的时候走进一间咖啡厅,面前的屏幕上播放着他和王凯所有经历的故事,有些事情很久远,久远到他都已经忘记了。胡歌笑起来,嘲笑王凯的不懂浪漫,眼睛却蒙上一层水雾。朦朦胧胧间胡歌看见王凯嘴角噙着笑,仿佛穿越了千年的时光,跋涉过了千山万水,身披月光晨露,一步一步朝自己,款款走来。

 

王凯将第二十张卡牌郑重的放在胡歌手心里,缓缓开口。

 

“今天是我们在一起二十周年的日子,我不会说太多肉麻的情话,我知道你不喜欢听,我也不会做什么浪漫的事情,我知道你不需要。我能做到的,就只能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护我们的家庭,直到下个二十年,让我们老有所依。”

 

王凯笑着,明亮的眸子里落的都是胡歌。

 

胡歌看着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恍惚间他好像看到了听到了一些东西,存留千年,依旧深刻。

 

“飞蓬,我会找到你的。”

 

……

 

“景琰,别怕。”

 

……

 

“阿诚哥,明年开春,你再陪我去放风筝好不好?”

 

……

 

是的,他们都看到了,原来这份感情延续了千年终于圆满,每一生每一世都逃不开躲不过。这一次,终于喜剧收尾。

 

他们看着彼此,默契的相视而笑,

 

故事从头,我对你心动。

故事最后,我依然对你心动

 

—END—

 

评论(21)

热度(146)